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通知公告

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相关文件要求,彰显立德树人的根本价值理念,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引导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水平,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育人作用,2021年4月6日下午,我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会,邀请延安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曹殿波教授、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高传友教授做专题讲座,副院长陈风平教授出席了会议,各教学单位16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教务处处长尹辉增教授主持。
    首先,高传友教授以《规范引领 思政铸魂》为题,结合自己对课程思政建设的研究与实践,从课程思政概念、课程建设背景意义、课程建设思路与目标、课程实施措施与成效、特色与创新、诊断与改进等方面对《园林计算机辅助制图》课程思政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曹殿波教授以《理念 原理 策略——跨越学科类别的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为题,从“课程思政为什么、课程思政是什么、课程思政怎么办”三个基本问题入手,讲解了课程思政的发展脉络及本质,用学习与教学的原理对课程思政进行了解析,提出了基于“233”模型的一体化课程思政设计方法,并通过案例分析,展示了课程思政建设流程及策略。最后,副院长陈风平对学院下一阶段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布置,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会的举办,是我院落实立德树人工作的具体举措,旨在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为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学设计、教学实践、自我评价及拓展提升教学水平提供了思路借鉴和解决方案。

无标题.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