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通知公告

麦可思公司专家来校解读人才培养质量监测项目数据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0

4月1日下午,我院召开麦可思报告数据解读专题讲座。学院邀请第三方高等教育管理数据与咨询机构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咨询总监马妍老师解读人才培养质量监测项目评价报告内容,院领导刘明生、窦新顺、刘俊茹、周敏娟、陈风平、张运凯等与全院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一起听取了报告。党委副书记、院长窦新顺主持报告会。

本次报告的主要内容是解读麦可思公司完成的2018年师资发展与保障报告、2017级生源与招生评价报告、2018年学生成长评价报告、2017年应届毕业生培育质量评价报告、2018年毕业生培养质量中期评价报告等,分培养结果、培养过程、生源情况三个部分。报告数据反映出我院人才培养的成效,如近几年我院毕业生在就业现状满意度、教学满意度和学生总体能力满足度等方面持续稳定提升,且高于全国示范校平均水平;毕业生总体月收入、工作与专业相关度和校友推荐度等均高于全国示范校平均水平。

报告建议学院进一步提高就业指导服务的专业针对性,全面提高各专业的就业满意度;工程类专业加强环境意识、开拓创新、工程安全教育等综合素养教育,进一步提高投入产出效果;持续完善生活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学生生活服务满意度;关注新媒体技术在招生上的应用情况,加强与潜在生源的互动。

窦新顺院长听取报告后指出,麦可思公司开展的内部质量保证监测体系项目,是对我院人才培养过程的一次全面体检,让我们及时掌握了学院哪些方面健康,哪些方面处于亚健康甚至出现了问题,他希望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教研室以调研结果为落脚点,充分剖析报告中的数据,反观各项工作,查找不足,及时修正、改进,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服务与管理工作质量。(院深改办)      

IMG_3841_副本.jpg

IMG_3843_副本.jpg

IMG_384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