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2018.8-2019.1学期教学秩序与实习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0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教学管理相关文件要求,加强教学全过程的监控与管理,近期将开展全院教学督导检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按照专业培养计划和实习教学大纲的安排,全面落实授课与实习教学内容。2018级新生国庆节后开始上课,相关单位领导要督促落实,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

二、108日至19日,院领导、督导组、系部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按照相关文件要求随堂听课,并于1019日将听课记录单交教务处留存,听课分组表见附表一。

三、各单位要加强与各实践教育基地、实习单位有效对接,制定实习现场巡视检查工作计划,并于1010日前报科工中心备案。

四、各单位于108前完成学徒制实习教师指导和学生实习状况的普查工作,重点检查学生的安全保障事项,数据汇总形成报告,1010日前报科工中心备案。

五、实习过程中,各单位负责整理企业指导教师信息表(见附表二)。指导教师要组织学生填写实习日志、周志,并及时考核评定实习成绩,做好有关材料归档工作。教务处和科工中心于10月底前完成相应材料的检查工作。

六、10月底,教务处与科工中心完成教学检查总结报告,并协助各单位解决存在的问题。

开展教育教学检查是提升教学质量、规范教学与实习教学秩序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发现问题及时改进。

 

教务处   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

2018.09.25


 

附表一

 

学院2018.8-2019.1学期教育教学检查听课任务分组表

 0SQN3}EN1F56X5{CL{S4W~Q.png


注:

1、院领导采用时间段集中听课,各组联系人请提前与听课领导、成员沟通工作安排,准备相关的班级、课程等信息和听课记录单。

2、党委班子成员每月至少安排1次思想政治理论课随堂听课。

3、职能部门领导及系部领导请按照文件要求安排合适时间听课。


 

附表二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系(院)兼职教师人员推荐表

 U]70$H}`_INJ90Q%R@ZT_`V.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