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通知公告

我院刘佳老师、范义敏老师赴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对口支援与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0

根据我院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对口支援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方案,为加强两校的交流合作,信息工程系刘佳老师、经济管理系范义敏老师与河北师范大学王喜年教授三人于2018年5月16日至5月19日赴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对口支援与交流。

5月17日,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与我院教师进行了座谈,院长阿不力孜·克依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书记金海、院长拜合提亚、河北援疆干部韩东海老师等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就专业设置、招生就业、本科试点申报等方面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随后,刘佳老师、范义敏老师协助王喜年教授对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专业试点班2018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进行督导,就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答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该校相关教师交换了意见。

5月18日,我院教师分别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商务经济管理学院的教师团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老师们对我院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刘佳老师就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学分、学时、学期的设置与相关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范义敏老师对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与新疆财经大学本科教育联合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试点的项目申报书进行了审阅与点评,双方交换了意见。随后,刘佳老师和范义敏老师分别去课堂和实训室听取了相关专业任课教师的现场授课情况。下午,刘佳老师与范义敏老师在拜合提亚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网络中心的各个实训室及商务经济管理学院的实训室,包括:平面设计实训室、微机原理实训室、网站建设实训室、多媒体实训室、网络攻防实训室、单片机技术与接口实训室、会计电算化实训室、VBSE综合实训室等。

通过本次赴疆对口交流活动,加深了我院对新疆民风民俗和学生成长环境的了解,增强了今后工作的针对性;深入探讨了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会计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认识了双方的优势和不足,明确了未来的合作方向。本次交流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对口支援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工作的落实。(教务处)            

2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