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通知公告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平台”上线暨使用培训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次数:0

各学院教学单位:

为深入了解我院教学现状,贯彻落实我院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发现教学改进点,推动我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经慎重考虑与调研,我院拟上线“教学质量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以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在保障教学评价结果的真实有效,将教学评价结果真正作用于教学改进,节省学生教师参评时间的设计理念下,该平台具有以下特点:

1、阶段性评价,解决学生“受益性”动机。可以根据预设的时间节点定期连续发布,方便学校及时发现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作用于当期教学改进,使学生当期收益,使评价与学生形成利益相关,学生的评价更真实、可靠。

2、即时评价,可随时随地发起评价。即时评价允许教师个人针对自己教授的班级和学生发起匿名或实名调查,方便教师根据自身教学情况和教学中的疑惑对学生进行调查,了解自身的不足并加以改进。

3、自主性,个性化定制评价指标。借助智能问卷生成工具和标准指标库,各院系可以依照本院系特色修订自己的评价指标,也可针对不同的课程加入不同的问题,量身打造符合实际的教评问卷。

4、多终端,应用移动互联和云技术(手机、PadPC多终端访问,微信端提醒等)实现利用碎片化时间评教、评学,并且评价结果可视化即时呈现,让教评真正帮助师生互动、教学相长。

为使平台上线及使用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平台上线初期,我院将对各院系管理员和专任教师进行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1、院系管理员培训

院系管理员名单:

院系

姓名

院系

姓名

铁道工程系

乔明哲

经济管理系

江轶伦

建筑系

李运鹏

人文社科系

郭泽亮

测绘工程系

魏向辉

基础部

李蔓

信息工程系

张晓宁

体育部

王玲

电气工程系

崔培

思政部

杨立荣

轨道交通系

史小特

国际交通学院

杨新伟

培训时间:516 14:30

培训地点:图书馆一楼阅览室

2、专任教师培训

培训时间:516 16:00

培训地点:阶五教师

本次“教学质量管理平台”上线是我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希望各学院、教师能够精诚合作,认真对待此项工作的推行与开展。

 

 

教务处

2018.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