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2017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决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6   浏览次数:0

院属各单位、各部门:

按照学院《关于举办2017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要求及初赛、复赛结果,现将2017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决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根据《关于2017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复赛结果的通报》,决赛名单见下表1。

表1 2017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名单 

 序号

系部

教师姓名

序号

系部

教师姓名

1

铁道工程系

刘训臣

7

经济管理系

刘秋平

2

铁道工程系

杜立峰

8

人文社科系

谭浩楠

3

测绘工程系

陈冉丽

9

人文社科系

张  尧

4

电气工程系

霍俊仪

10

基础部

尚  娟

5

电气工程系

李德雄

11

基础部

胡  红

6

轨道交通系

邢献芳

12

体育部

张云龙

二、决赛时间

决赛时间定于2018年3月10日(周六),上午8:10-12:00,下午14:00-17:30。

三、决赛地点

学府路校区阶五教室。

四、参加人员

评委及各参赛教师。

五、决赛内容

决赛以讲课的方式进行。鼓励参赛教师使用多媒体课件辅助教学。多媒体课件制作要求:教学目标与学习对象明确;内容准确,无科学性错误,语言文字和符号规范;符合教学内容内在逻辑体系,体现认知规律;针对内容恰当选择和使用图像、音频、动画等媒体表现形式;整体风格统一、符合科学与年级特点、色彩协调,布局合理、层次清晰、简洁美观,可控性、交互性强,界面直观、友好,符合联想方式;参赛作品要求自己制作,不得抄袭、剽窃。

六、决赛要求

1、12名教师采取抽签方式确定比赛顺序,于3月8日17:30前到教务处进行抽签;

2、评委组成:决赛评委由教务处统一安排;

3、讲课内容与时长:参赛教师自行选定讲课内容,时长为30分钟。注意:复赛和决赛内容不得重复,否则决赛分数计0分;时间严格控制在30±2分钟,超出范围,扣5分;

4、提交资料:参赛教师2018年3月8日17:30前将电子版讲课课件及教案发送至教务处邮箱:sirtjwcpub@126.com;联系人:林鑫鑫,电话:88621184;

5、请各位参赛教师认真准备,充分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合理选择呈现方式,体现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彰显我院课堂教学改革成效。评分标准见附件。

 

附件:讲课比赛评分标准

                                                             教务处

                                                          2018年3月4日

 

正文及附件下载关于2017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决赛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