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2017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复赛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0

各单位、各部门:

按照学院《关于举办2017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要求及初赛结果,现将2017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复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按照初赛成绩和选拔比例确定进入复赛的教师共24名,名单见附件1。

二、复赛时间

复赛时间初步定在2018年1月6日-7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复赛内容

复赛内容包括讲课、微课两项。

1.讲课。鼓励参赛教师使用多媒体课件辅助教学。多媒体课件制作要求:教学目标与学习对象明确;内容准确,无科学性错误,语言文字和符号规范;符合教学内容内在逻辑体系,体现认知规律;针对内容恰当选择和使用图像、音频、动画等媒体表现形式;整体风格统一、符合科学与年级特点、色彩协调,布局合理、层次清晰、简洁美观,可控性、交互性强,界面直观、友好,符合联想方式;参赛作品要求自己制作,不得抄袭、剽窃。

2.微课。以微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参赛教师围绕某个教学内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用于帮助学生完成个性化的自主学习,用于帮助其他教师改进课堂教学、促进专业发展。参赛教师自选内容,录制成时长在5-8分钟的微课。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符合学生的认知特点。内容根据具体学科教学内容和教学目标要求,可以是教学内容分析与讲解,操作过程演示与示范等,根据实际需要,视频中可插入动画等媒体形式。

四、复赛要求

1.比赛分组:24名教师分两组参加复赛,每组12人,采取抽签方式确定。每组前6名,共12名教师进入决赛。

2.评委组成:复赛评委由教务处统一安排。

3.讲课内容与时长:参赛教师自行选定讲课内容,时长控制在(20±2)分钟。

4.提交微课视频:参赛教师2018年1月3日前将微课视频发送至教务处邮箱sirtjwcpub@126.com,要求视频能够正常播放、不卡顿。

五、评分标准

讲课、微课两部分比赛均采用百分制计分,权重分别为0.7、0.3,二者之和为最后得分。评分标准见附件2、3

 

附件:1.2017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复赛名单

2.讲课比赛评分标准

3.微课比赛评分标准

 

 

 

教务处

                                                                                                               20171222

正文及附件下载:

附件1:关于举办2017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复赛的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