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通知公告

学院召开第二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3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0

2017年10月27日下午2点半,学院在学府路校区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第二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3次工作会议,主要议题是对2018年拟新增专业进行审议。会议由副主任委员杨明副院长主持,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首先由教务处朴立华副处长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与在校生情况,以及2018年各专业拟招生计划。接着,人文社科系栗惠英老师、电气工程系霍俊仪副主任、轨道交通系李辉主任分别对2018年拟新增设的酒店管理专业(国际邮轮乘务方向)、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专业(盾构机控制与运用方向)、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进行汇报,从专业设置背景、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计专业、人才需求和就业前景、现有实训条件和师资基础等几个方面来阐述开设新增专业的条件和增设的必要性。随后,各位委员就四个拟新增专业(方向)的专业定位、就业前景、现有实训条件等多个方面各抒己见。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经与会委员实名制投票,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同意增设上述四个专业(方向)。

最后,主任委员、党委书记、刘明生院长讲话。刘院长指出:1、新增专业要聚焦专业群,要和学院特色、行业背景相结合;2、要加大校企合作的力度,从深度和维度两个方面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形成稳固的校企合作机制;3、要看准产业发展趋势,寻求新的增长点,用社会产业发展的眼光去审视学院专业;4、通过现代学徒制模式使学生更好地与产业、社会接轨;5、鼓励教师和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以提高自身的职业技术技能,适应市场发展规律,只有认识规律、把握规律、运用规律,才能指导专业发展。

副主任委员杨明副院长在会议总结中从专业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学生顶岗实习和技能竞赛等几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教务处)       

 

              

    2_副本.jpg         

    3_副本.jpg